2014年6月27日

學藝之路 - 糖藝蛋糕

學藝之路最初是學糖藝, 後來發現只有外表沒有用, 沒有內涵的話, 只是一件裝飾品. 根本犯不著花五位數字去學這一門手藝. 為著對得住自己荷包的心態下, 跟不同的老師學了不同的蛋糕制作.
我去的 WORKSHOP , 大多是偏向法式烘焙, 用料仔細, 沒有添加劑沒有多餘色素. ( MACAROON  除外啦, 你也不會吃白白的 MACAROON 吧~~)
光是造檸檬蛋糕, 就有幾種不同方法,
今年的五月, 跟我一起學糖藝的同學 ELLY 結婚了~~~ 我也膽粗粗的嘗試造一個三層結婚蛋糕 及 一個甜品閣作為賀禮~~

ELLY 喜歡蘭花, 我就在WENDY LAW 老師處學了及造了一束糖花, 作為蛋糕的主題裝飾
蛋糕內餡是焦糖無花果合桃蛋糕. 我自己很滿意這蛋糕.

跟酒店的假蛋糕比較, 一點都不遜色, 何況我的是有外表有內涵
 因為要造呢一隻蛋糕, 所以在網上, 學到不少實用的知識.



甜品閣也造了我最常做的數樣點心 , 有 macaroon , madeleine 及 cupcake
CAKEPOP 是第一次做, 多謝JASMIN 及 MIMI 的幫忙~~~


款式不多, 但每一樣都是用料嚴緊的心血傑作.
Cupcake 是柚子 cupcake
 Macaroon 少不了~~
 朱古力 Madeleine


在數年間, 我對糖藝蛋糕的看法, 有很大的改變. 自己做, 無非是為了食得安心, 若在蛋糕中仍加入了有害的東西, 倒不如在外面買, 至少自己不用辛苦. 所以, 我造的蛋糕甜食, 會盡量少色素. 彩虹蛋糕我更加不會沾手.
結婚是人生大事, 是步入成人禮的一個重大關口, 所以一切公仔 / 人偶我都不會放在我的蛋糕上. 婚禮是莊嚴的, 我會從對新人影響深遠的東西上考慮. 盡量造到大方得體, 貼合婚禮主題, 新人性格.


註: 本人不是做生意的, 請不用查詢價錢 / 交貨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