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9日

不吐不快

對宗教我並不狂熱, 一星期只去一日主日祟拜. 教徒責任自問亦未有做得好. 但宗教對於我 ,是另一種意義.
今日望彌撒後取了一份公教報 , 報中有一讀者來函 , 提及有一"由寫blog 去到寫專欄" 的女子, 某次在教堂的 "新體驗" .
內容大約是, 女子不是教徒, 卻去領聖體 .
不知者不罪,吃了一塊餅的問題不大( 或許真的是教堂指引不清楚,但我相信神父一定察覺女子不是教徒).
我反而覺得最大的問題是 , 女子的態度問題.
女子過後在自己的 blog 中提及, 他在領聖體之後才知道不是教徒不可領 .....
其實 ..... 有無人會無喇喇在殯儀館的祭台上取水果吃, 又或者在廟宇中的神檯上搣一隻雞腿黎扯呢?
說真的,我之前一直有睇呢一位小姐的blog ( 而且仲幾有好感的說 ) ,在她寫專欄後,blog明顯地變得黯然無光. 是江郎才盡,才把無知少年的行為公諸同好 ? 又抑或希望 made some noise ,令編輯/報章老闆對她刮目相看大加稿費 ?
縱觀女子事前事後的反應,她仍覺得是好好玩的一回事. 卻完全沒有尊重過宗教/教友/所有神職人員. 人家有投訴,就被她標籤為宗教"狂熱份子". 其實她有否想過自己的所作所為,是如何的幼稚? 事後仍要 "曉以大義" 地去為自己的文字去辯護, 說天上父親不會計較云云 , 嘿~ 若說教徒是人為思想才去批判你, 那你何不是有自我妄想症去自說自話 ?
*註 :
我以前自稱為無神論者,但因家人的緣故需要出席天主教的追思彌撒 , 我亦曾對那一塊餅有好奇,老是央老公領回來以後分一點給我品嘗.....
好奇不是罪, 態度才是令人/道德沉淪的主要原因 .

後記 :
香港天主教社會傳播處所發出的文件,類似內容亦刊登於本星期的公教報內.
http://www.hkdavc.com/responsetoapple.pdf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