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5日

QUALITY OF LIFE

偶然一次與朋友談心,提及 QUALITY OF LIFE.
生活有好多種, "質數" 卻有天淵之別.
生活質數, 並不在於金錢 / 花費多少.
今日,我們吃鮑參翅肚 , 覺得很飽足;
明日,我在街邊食左一碗碗仔翅一串魚蛋, 都一樣可以覺得很高興滿足.

以前, 曾沉醉在物質生活中好一段時間, 我想 , 如果當年花的錢留下來, 今日可能我可以真的退休 , 做我的快樂村姑去 ~~ 以前, 覺得很多事都不如意, 家庭 , 感情生活都如是.... 於是把開心快樂建築在消費之上. 什至演變成病態. "連根拔玻璃水果事件" 是病態的高峰期. ( 保留私隱, 恕不詳述) 但, 我唔開心.

九七年後, 經濟大倒退 , 整個社會及 港人都在適應新的政府 , 新的政策, 然後陸續有來的打擊 , 把私人,家庭生活及工作都弄得一團糟. 我亦要重新現實地去面對當前的問題. 捱過幾年後, 一切回復平靜 , 雖然自身 / 經濟環境比之前差了 , 但我的心態及心靈上, 卻是大豐收. 我感受到家人朋友的關心, 及有問題時, 一家人一齊解決問題是很重要的.

我個人覺得 , 生活質數是與 "滿足" 去掛勾, 心靈上滿足, 才是真正的快樂. 滿足於現狀, 比起期望有富裕的生活, 來得無壓力,亦來得自然. 在有宗教信仰之後, 多左一種心態 "感恩" . 對於生活中的得失, 持正面的態度去面對及解決,總比怨懟及埋怨好.

今日的環境 , 開始回復到九七前的水平. 但我卻遠比當年開心. 可能是經過艱苦吧, 平淡無浪的生活令我特別珍惜.

十年前, 我覺得自己有車有寵物有高薪無家庭負擔而高興.

今日 , 我為自己有生活目標家人齊全及滿足而高興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