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9日

皈依的前前後後

在領洗前及後, 我都經歷過同樣的事 ,但心情絕對是兩樣.
同是教友的,可能會比較明白我的心態 / 心路歷程. 但對於一些無神論者來說,他們怎都不會明白我的想法. 我不可以對這些朋友說 : 是神 / 天主 / 耶蘇幫左我云云 ......

當然,我的想法,又可能會跟別的教友不一樣.我比較現實,喜歡實在而有事實跟據的事情. 近半年來,我所覺得的是,無論人家對你做了什麼壞事都好,千萬別要以其人之道還自其人之身.人家作這樣的事,一定有其"原因" :性格使然 / 立心不良 / 無心之失. 但有一樣事是絕對的 : 作了什麼事,一定要付上代價. 然而就像中國有句說話 : 若然未見,只是時辰未到. 在徐錦堯神父不少演說中,聖經故事 / 道理,是跟佛家 / 儒家及不少中國傳統思想沒兩樣. 中國人愛說 "報應", 在我來說就為之"代價". 報應二字,總有點狠毒意味....

所以,今次事件,我無像上一次般的反應,什至說都沒有說一句給大夫聽.到了第二天,才跟好友A說說笑笑地交待整件事的過程. 再下來數天,我心情也沒有兩樣,也沒有心跳不安,更沒有情緒低落. 一星期過去了,我還覺得要多謝2位兩老闆 :
小的把我召進去問話, 令我可以交待清楚我對他倆兄弟分家/權力鬥爭根本沒興趣,他實在是看得這公司層次太高了. 給人家祝我長命百歲,我可真是無福消受. 我也沒有惱小老闆說出這話,因為佢要祝長命百歲的人,是說三道四的人,我無說三道四,所以根本無需介懷. 星期六打雷了,我也是照出門口走上街中.
最要緊的是,佢好清楚咁解釋左 "包底" 點解 ~ 春虫虫如我, 受教了~ (我聽左人地講好多年,都唔知點解)
大的不哼一句,令我可以清清楚楚說出我心中2句說話. 旁人可能覺得此二人不作聲是不應該 , 但我實在多謝他倆呀~~ 要是他們出聲,我可沒有那麼盡興 ~

我不能說,我領洗之後就可以如此轄達.但信仰著實可以令我在事情的另一端,另一角度再想. 我一直覺得很多人都將宗教"神話化", 令人覺得難以接受,難以解釋.但經過不少事之後,感覺上信仰只會令人清醒,重新思索事情的根本,檢討自己之後,再將是非黑白分得清清楚楚.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都行得正, 所以不怕行雷.

Q 提到...

所以就算拖鞋比風吹左去 , 都可以隔一條街去執得番 !!!!!!

匿名 提到...

講得無錯,果然係新一代才女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