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4日

天災人禍

近來實在是太多意外...
1/5 西貢大車禍, 十八人死亡
緬甸雨災
四川地震
還有無數家庭慘劇,支解案 ....

老豆曾有名言: 居安思危.
天災人禍避不了,唯有在日常生活中令自己的遺憾減到最少.以免有一日死亡就在眉睫,只可眼巴巴地乾睜眼,死不甘心. 在結婚時,我有想過自己有什麼遺憾,遺憾只有一個, 就是不能讓婆婆親自呷一口茶.
今天我再想, 都只是這一樣.
我自我慶幸,很多事都可以放開,同自己方法去令自己好過.以前很多事,過不了就是過不了,日子久了,很辛苦. 過不了又如何?日子難過還需過, 每一日太陽都會升起,月亮星辰都會隱藏在地球的另一邊 ,每一天都要面對現實.於是,我變成了 :
忘記應該忘記的,記住應該記住的
不關事的人和事,都不要放上心. 我見不少活生生例子,每一天早上帶著包袱出門,夜晚帶著比早上重一倍的包袱回家.每一天面上都寫著怨懟,苦惱.在我來說, 實在是荒謬到不得了.我想我爸媽把我帶來這世界,不是要我來拿包袱吧 ?
看過 lulu , Irene 活生生例子,我更知道人一生說長不長,說短亦不短.但鑽牛角足以毀了一生,不放不放仍需放, 有一天要走了,萬般帶不走,揹了好久的負擔也是帶不走......那....這麼多年,不是白揹了麼 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