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5日

A 與 B 的分別

A 會認為自己一套一定是對的 , 自己遵守之餘亦要人家跟從.
B 會認為聽一下人家意見是無妨的, 跟唔跟係另一件事.

A 會認為身為教徒,所作所為都是完美的,可原諒的.
B 會認為身為教徒, 是終生學習,人,始終是有罪的,必須學習承擔.

A 著重宣揚, 無時無刻希望表現身份.
B 著重聆聽, 無需要被人知道身份.

A 不滿現今世代價值觀 , 於是漸與人群隔絕
B 接受世界每一天的改變 , 融入之餘希望以一己之力去維持各人各事的平衡.

A 不接受叛逆者,有離心者會被推出圓圈之外,所有我認識的離教者,心理上都極不平衡.
B 接受任何罪人 , 自稱罪人教會

所以 , 我選了 B.
執事來電, 說我可以準備來年的領洗. 說真的,我尚未對天主教有真真正正的認識 , 我尚未答應領洗.
就如我領洗, 都是個人的事,我未有任何感覺 , 領洗 = 重生,要所有認識我的人來 "見証".
我想, 若我真的領洗, 不是要讓人家知道 : 我是基督徒.
而是要讓人家知道 , 感覺到 : 宗教是否真的可以提升人的修為,有宗教信仰的Q 與以前的Q有什麼分別.
在我來說, 作為教徒,並非易事. 因為聖經的種種教誨, 令人某程度上要放棄任性,接受更多不如人意的挑戰. 首要是放開心胸接受仇人敵人,除左接受,仲要愛自己的敵人仇人. WELL ~ 我唔得囉 ~
我是天秤女,任何事都希望可以取一個中間點,任何人及事都可以持平; 希望歸希望,世事不如人意多的是 ;上慕道班後,學習在多層面看事,看人,然後學習去接受 ,繼而寬恕,最後變成愛.
好明顯我仲係未得 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