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8日

背後故事

早前一個未成年女孩誕下嬰兒, 由24樓丟落街,嬰孩當然係死左,女孩都被捕.
當時好多人都話 : 殘忍呀,不負責任呀,無血性呀,令人齒冷呀 .....
今天報紙報導了慘事的背後, 女孩是因姦成孕 , 無辜的嬰孩也就是老人家口中說的 "孽種" ,經手人被捕,女孩不知以後如何生活及面對他人.整件事,沒有外人可以再出聲.

好多時,我們看事都是很表面的,然後肆無忌憚的加入主觀的感覺,評語, 把當事人定位.

在不少新聞組都可以睇到唔少人,對不同網友自家的煩惱有不同態度. 我自己採取的,是不會插咀,不去評論. 家家有本經, 局內人都理不清時,外人憑什麼去比意見? 現實就是現實(電車男故事是虛構的 , 別當真好嗎?) 再者, 自己沒有碰上過類似難題,只可說是比人家"幸福"一點,但不代表是人家有問題 / EQ低 / 蠢 / . 說穿了, 只是自己不濟事,沒有人家如斯多經歷. 口多多的加上主觀情緒+意見,被人當炮灰是不值得可僯的一回事. 因為 : 除了當事人,別人沒資格去品評.

我曾被婆媳問題困擾了好一陣子, 當日有不少人自認為做了救世者,向我呢個不知所謂的新抱開火, 什至把大夫都拖下水去 , 認為大夫亦不配作為人子. 我對此等評語都只覺得無奈.
世上幸福人多的是, 但在那一刻卻不是我.
版上寥寥數語,在不少人心目中我是要不得. 但無人會去問我 : 你真的想拎刀去劈你家 LULU 麼 ?
一部份的(沒有對我說任何話的), 是絕對明白我為人的 ,知我是要出氣. 我很多謝朋友們的諒解
一部份的(當場轟到我落花流水), 不太了解我, 將心比己就覺得我不要得. 我亦對此等朋友所造成的不安致歉,因為佢地的想法是正常的.
少部份的 (一個而已) ,活脫脫認為我是狼毒婦人,什至"突然正氣",認為在奶奶死後仍叫佢花名是非常不孝的舉動.於是,在三年半之後,響自己 BLOG 大數我不是.

每一個人都有背後的故事,在將人家定罪/定位前,先看看自己有甚麼能耐,去評人家對錯?

在我奶奶仍可用言語去表達自己意思的時候,我跟她早就了結恩怨 .她對我跟大夫當日結婚時,朋友們的一舉一動都瞭如指掌. 她好清楚誰是 LULU , 好清楚我心中想什麼,亦好清楚看到朋友的咀臉. 然後, 我跟她交換了大家背後的故事, 我很清楚地記得 , 當日是2006年7月21日.

當日跟我一起瘋的人,如果四年後指控我可以令你覺得自己是救世者的話, GO AHEAD ~ 我只係進一步睇清楚你是一個多虛偽的人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