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8日

暫且容許吧

先別說從裡找出來的 "名句" , 要說的,是用這一句去面對生活上任何事.
先前提過 , 情緒反應,多數是令人家/說話對象不安 / 不開心.但情緒反應未必是事情的全部/結果.所以,這句話就大派用場了 ~
在任何事情上, 有一個順其自然的心自然好, 沒有的話, 就只有靠自己控制一下 EQ ,去面對任何現實.我尚未得道, 所以好多事 ,就用阿Q精神去面對, 減輕了即時的不安及擔憂, 從腦袋中騰出空間來, 去解決應該要解決的事.
我是自己騙自己麼 ? 某程度上是喇 ~~ 不過很多事總不成騙自己一世,最後都會面對現實,然而,面對現實時,卻又變成另一回事了 :
認為老爺把新居廁所弄得不知所謂,很生氣喇 ~ 最後發展成 : 把貓廁所都放左企缸內,解決了一直擔心的問題.
老闆要我轉工種,很心灰喇 ~ 最後發展為 : 多了一個幫手,工作份量如舊.
很多時候, 我會為人家想借口,變相令自己好過一點,不要記著人家的錯處/缺點. 最後變成忘記了人家對我作過什麼事,心中沒有石頭壓著 , 人也開心很多.
要開心 , 就為自己定一個信條, 用一句說話去治一下自己 , 收歛一下自己的任性.
最了解自己的人,始終都是自己 ~

沒有留言: